幻天领域
幻天领域

欢迎来到 幻天领域 Acgns.org!请多多支持喵~ >▽<
国外Telegram资讯聊天频道:t.me/acgnz / 懒人点我:立即支持
原创援助计划 为了二次元美好的未来,我们将贡献一份力量。将对第三方汉化与独立游戏制作人进行扶持

《盾之勇者成名录》制片人田村淳一郎访谈

未分类 不存在的铃喵 -

《盾之勇者成名录》是本季新番动画先头部队,以优质的成片质量开了一个好头,WebNewtype刊登了本片KADOKAWA的制片人田村淳一郎的访谈,具体说说本片的企划经纬、作品内容、海外展开等等方面。


企划的起因和目标

动画企划开始是四年以前了,当时原作小说已经在海内外获得了相当高的人气,在美国亚马逊的销量榜上能和《刀剑神域》并列,故事内容不仅仅能被国内读者接受,而且海外也有相当多读者,所以本片企划一开始就重视多国同时展开。

虽然Kinema Citrus这家动画公司历史并不久,在四年前还算新的动画公司,不过并没有因为是新成立,所以制作动画质量不如老牌,每部作品都有较高的质量,而且有如《来自深渊》这样的国内外口碑和商业双丰收的作品,在这点上和《盾之勇者成名录》动画化的目标是一致的。

动画做成两季也是一开始就决定的了,因为如果做成一季那么故事就会停在不上不下的位置,所以一开始就决定做两季,而且小说本身质量就很高了,漫画化也很成功,所以如何“直接”得动画化是最重要,以此为前提两季的长度是必须的。

田村认为本作的魅力是,从绝境挣扎生存下来的主角尚文的角色性,和之后降临在他身上的各种反映人性的故事。不仅仅是主角强大,故事本身就很出色,之所以在海外也非常受欢迎,这点很可能是主要原因。角色刻画好,剧情也很出色,老少皆宜。

现在主流动画中如“伙伴背叛”这样会给观众压力的剧情很少,因为尽量不能给观众压力,所以《盾之勇者成名录》这样的开头其实是有很大风险的,但是为了表现尚文这个角色,这个剧情是必须做出来的,田村说第一集之所以做成两集长度就是为了控制这个风险,如果只有一集那么剧情就会停在主角受创的地方,所以必须再加上一集,让观众们知道主角并没有驻足不前。

主角尚文是能把压力转变为动力的角色,从PV里也能感受到,刚到异世界的时候的过于轻浮松懈了,以至于之后的跌倒,不过之后他马上又重新站了起来,而且不光是气势,对各种各样的情况想出各种对策。他的年龄设定是大学生而不是中学生,所以基本上可以看作大人,但是也不能完全看作大人,不过要做那种绝境中振作起来,一定程度的成熟是必须的,所以大学生这个设定是和剧情完全符合的。另外相比物理上的强,尚文的魅力应该在内心、精神方面的强,动画也会仔细表现这个方面。

拉芙塔莉雅设定是因为一些事故乡被毁灭,被奴隶商贩卖的悲惨角色,后来遇到主角尚文之后克服心结之后才发挥出实力,不仅仅是物理上的强,在重视精神面的本作中,她的内心也不断被磨练。


海外的反应

田村说从YouTube上公开的两个PV的评论就能看出,日文以外的评论也非常多,四个勇者声优的特别直播节目也有非常多的海外观众。本作在全世界受欢迎一方面是作为当下流行的异世界转生作品,另外一方面是,在主流都是主角无敌强的套路,本作是反其道而行,主角处处碰壁,不断被迫害,有点像黑色幻想剧。

异世界转生动画现在不仅仅是日本,在美国和中国都有相当高的人气,可能是异世界不限定国家,往往是纯虚构的世界,所以也能被各种国家的观众轻松接受。

为了国外的发展,从一开始田村就决定要做多国配音同时公开,不过现在仅有英配,其他国家的配音还没定下,多种语言同时公开的确有难度,所以还在讨论。

现在多国配音版动画越来越多了,出名的比如《SPACE☆DANDY》,同时公开日配和英配,不过即使这个数量越来越多,从总量上来说还是占少数。重要的原因是日本动画制作时往往都是边做边配,声优看着未完成的分镜或者原画配音,在制作多国语言配音中,这样是行不通的,所以必须提前很长时间把成品做出来再进行配音,这次《盾之勇者成名录》能做到首发英配已经是克服了很多困难才实现的。

北美的英配田村也看了,他觉得已经非常接近日配了,因为他提出过希望接近日配的要求,所以国外的配音演员也做了相对的调整,总之能让国外观众享受英配那么目的就达到了。


制作人员的布阵

田村和Kinema Citrus商谈的时候就决定了监督阿保孝雄、系列构成小柳启伍、人物设计诹访真弘,这些和《来自深渊》都有直接关系。小柳启伍是一直在和Kinema Citrus有合作,阿保孝雄在做原画的时候田村就有耳闻,诹访真弘则是在做《棺姬嘉依卡》的时候就有合作(总作画监督之一),这些都是有实力的人,所以田村也能放心作品质量。

田村的要求就是希望能把本片做得不输与美剧等海外电视剧,毕竟是英配同步播放。另外就是角色统一性方面的检查确认,因为尚文在被迫害前后有较大的转变,那么要从怎么样变成怎么样,如何不偏离原作中设定,田村是逐一检查了的。

原作者方面也是比较开明的,对于画面表现方面是全权交给动画制作方,双方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原作者アネコユサギ就说“动画就按动画的方式做就行了,我只指出有不对的地方”,因此田村也是非常感谢原作者。成品原作者也很满意,虽然指出一些细节设定上的问题,不过因为开工早,所以都来得及修正。

设定方面表现最花功夫的还是游戏状态UI画面,因为片中有升级的概念,世界观是有数值状态的魔法世界,所以研究了很多网络游戏,虽然用画外音提示“升级”很方便,不过这样的因为会扰乱节奏,所以尽量希望用画面来说明。

最后田村说采访当时,高质量的影像已经完成了,所以敬请大家期待,虽然描写了对于异世界的兴奋之情,不过一开始主角是如何被背叛,陷入怎么样的痛苦境遇一定是大家想象不到的。不过之后怎么样困难都击不倒主角们的坚强内心才是最大想做出的,总之是能让观众感到希望和净化的故事,所以请大家一起享受到最后。


参考资料:https://webnewtype.com/report/article/173708/
https://webnewtype.com/report/article/174514/

  • 本作品是由 幻天领域 会员 不存在的铃喵 的投递作品。
  • 欢迎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地址:幻天领域
  • 如果您喜欢,请来赞助支持我们 立即 投食 吧~
  • 禁止再次修改后发布;任何商业用途均须联系作者。如未经授权用作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 下载慢?等各种问题请看 [ 进站必读 ] 吧!
  • 手机APP客户端/PC安卓模拟器以及萌璃影音下载 [ 客户端下载 ]
  • 在使用APP应用或者手机浏览器观看视频时出现问题,看着不爽或者无法观看的时候可以尝试使用UC浏览器或者QQ浏览器等高级浏览器,点击 [ 进入页面 ] 地址观看吧~
  • 许愿墙,失效资源可申请积分补偿,点击 [ 申请许愿 ]
  • 资源失效等问题反馈:[请点击右侧的小旗子报告哟]
友情合作:300英雄资料站 萌图床 萌导航

© 幻天领域 acgns.org 2015。本站不提供任何资源和视听上传服务,所有内容均来自分享站点和网盘所提供的公开引用资源。所有引用视频均为弹幕测试使用,如有冒犯请告知,立即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