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天领域
幻天领域

欢迎来到 幻天领域 Acgns.org!请多多支持喵~ >▽<
国外Telegram资讯聊天频道:t.me/acgnz / 懒人点我:立即支持
原创援助计划 为了二次元美好的未来,我们将贡献一份力量。将对第三方汉化与独立游戏制作人进行扶持

漫画《因尾爱情。》推荐

未分类 不存在的铃喵 -

  • 书名 :《因尾爱情。》/ 「尾かしら付き。」
  • 作者 :佐原ミズ
  • 日本出版 :连载于《月刊Comic Zenon》 ,德间书店出版单行本1卷
  • 中文出版 :暂无

想起来,刚刚开始写漫画推介的时候还是2018年8月中旬,那时候正好踩着夏天的尾巴。而今已经来到了新的一年,也正值那个寒冷而又熟悉的季节。每到这个季节总是令我回想起不少作品中的恋爱场面,但是这样的“望梅止渴”无法让我从凭空想象中获得甜蜜的补给,只能落实到摆在面前的漫画之上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恋爱故事并不是篇篇美好圆满,不过佐原ミズ老师的《因尾爱情。》倒是在作品一开篇就宣告了结局是个Happy End,并且正篇将采用回忆倒叙的方式来讲述这段爱情故事。

故事女主角樋山那智,正处于充满烦恼的年纪。她的烦恼,或是因为自己白皙的皮肤不容易被太阳晒黑,与周围的同学格格不入;或是因为自己拒绝了成绩优秀、长相帅气的同班同学,而被别人贴上了“奇怪”的标签。这样的烦恼,我是不曾有过,自然不能感受她的想法,不过我倒是能够理解这两种烦恼实质上是“自己与他人不同,是应该坚持自我、还是顺应大众”的问题。

虽然明晓事理,但是这个心结始终是打不开。想得以解脱,需要的是一个能刺激到她的导火索。而这个年纪的男生女生对恋爱的懵懂憧憬不亚于任何一方面,对于那智来说,这也绝对是一剂灵丹妙药,而有如此药性的奇妙邂逅也被佐原老师安排上了。

初见宇津见快成,他是一名与那智一样“脱离”了班集体的男孩,也是一位踢足球碰倒花盆,会不顾肮脏与否,用手将花盆泥土铺平的男孩。相似与好感交杂在一起,使得那智不禁开始在意起这名男孩。仅是如此,谈不上奇妙,不小心撞见宇津见换衣服的那智发现出乎意料的秘密:宇津见长了一条猪尾巴。

为什么会长着猪尾巴?疑问与烦恼充斥着那智小小的脑袋中,纠结得打乱了自己生活的节奏。但这些抵不过自己想要了解宇津见的心情,鼓起勇气迈出的一步,让两人见到以往不曾见过的天空。不过好景不长,问题与烦恼接踵而至,暴露尾巴的宇津见遭到大家的冷眼相待。终归是人言可畏,无奈之下两人分别两地,故事的进展也暂告一段落。

回过头来看看整段初中篇的故事。虽然宇津见逃脱不了搬家的命运,但是原本习惯了这种循环再演的生活的他,却因为那智的闯入,平静的湖面荡起了涟漪。不再是一个人的宇津见,更多地会考虑到那智的感受;而本来就介意与众不同的那智,也开始理解“与众不同”的存在意义。两人都在不同于过往的道路上走着,探索新的天地。现在高中篇的故事才刚刚开始,路还很长,在已经知道结果的情况下,令人在意的便是两人如何撇下这些烦恼,走到一起。

两人的恋情值得关注,而在其中所展现的关于“异与同”的话题,不仅是故事的线索之一,也是佐原老师想要通过故事传达给读者的些许讯息。面对相同与不同,我们要如何面对?在不同的背后,是否会存在着让人去理解的因素?是作为“自己”坚持下去,还是成为大众眼中的“自己”而活?虽然相比起恋爱主线来说,这点“配菜”谈不上豪华丰富,但确实算是值得大家通过作品中角色的故事来思考的。

作为本作趣味点之一的“猪尾巴”,也是最初吸引到我的因素。起初注意到这部作品时,宣传图所描绘的少女怀抱着猪的场景足够有趣,没有看标题之前,令我想起了荒川弘老师的《银之匙》,觉得这是一个关于一个从事农业的家庭的故事,并且是从女主角与养猪入手的。然而实际上却与我想象的内容风马牛不相及。仔细阅读标题,可以感觉到标题是以那智的角度入手而表达的,仿佛就是在问宇津见“这里是长着尾巴吗?”。

不仅如此,故事也是以女主角那智为主视角来推进发展,这样的安排能让人产生代入感,走进漫画中的世界。毕竟,那智只是一位不容易晒黑的,有这么一丁点“特殊”的“普通”女孩。虽然现实不曾有一名长着猪尾巴的男孩或女孩出现在你面前,但是她对宇津见的态度变化以及所思所想,确实能够给予读者们一些启迪,读者与角色之间也能随着两人的成长得到互动。

这么看来,她与宇津见的故事理所应当地有着大量篇幅,确实毋庸置疑。但作品不只是他们两人的二重奏,那智的姐姐与日晒美黑沙龙的小哥,宇津见的父母以及宇津见的朋友川岛,他们的生活也为本作增添了更多的故事性。从发展来看,未来预计还会有一名重要的角色登场,TA的出现或许能让经历过分别而别扭的两人再次敞开心扉。但究竟会是如何,还需等待故事的后续。

让该作不仅仅是恋爱故事的佐原老师,是一名妙笔生花的作者。她曾经使用“梦花李”“佐原惠太”的名义进行创作,著有《我的乖乖女》《神之小丑》《我与我》以及短篇集《相约巴士站》等多部作品,作品清澈平淡但不失趣味,细腻婉转且留有余韵,在广大读者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本作也保留了佐原老师的一贯风格,情感犹如林间小溪般,从画里句间缓缓而来。就像寒冬里阴雨连绵过后的暖阳,不仅是主角那智与宇津见两人,他们身边的朋友、亲人之间散发出的温暖光芒,值得让人细细品味。

寻找幸福的路程极其困难,不仅是我,那智与宇津见也是如此。但这份痛苦挣扎就跟这般天气一样,终将会过去,只要有所坚持,就有跨越它们的机会。我愿意守在那智与宇津见身边,看着他们力排非议并逐渐成长,与他们一起享受苦尽甘来的甜蜜和即将到来的温暖的春日阳光。

  • 本作品是由 幻天领域 会员 不存在的铃喵 的投递作品。
  • 欢迎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地址:幻天领域
  • 如果您喜欢,请来赞助支持我们 立即 投食 吧~
  • 禁止再次修改后发布;任何商业用途均须联系作者。如未经授权用作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 下载慢?等各种问题请看 [ 进站必读 ] 吧!
  • 手机APP客户端/PC安卓模拟器以及萌璃影音下载 [ 客户端下载 ]
  • 在使用APP应用或者手机浏览器观看视频时出现问题,看着不爽或者无法观看的时候可以尝试使用UC浏览器或者QQ浏览器等高级浏览器,点击 [ 进入页面 ] 地址观看吧~
  • 许愿墙,失效资源可申请积分补偿,点击 [ 申请许愿 ]
  • 资源失效等问题反馈:[请点击右侧的小旗子报告哟]
友情合作:300英雄资料站 萌图床 萌导航

© 幻天领域 acgns.org 2015。本站不提供任何资源和视听上传服务,所有内容均来自分享站点和网盘所提供的公开引用资源。所有引用视频均为弹幕测试使用,如有冒犯请告知,立即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