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天领域
幻天领域

欢迎来到 幻天领域 Acgns.org!请多多支持喵~ >▽<
国外Telegram资讯聊天频道:t.me/acgnz / 懒人点我:立即支持
原创援助计划 为了二次元美好的未来,我们将贡献一份力量。将对第三方汉化与独立游戏制作人进行扶持

Anitama新声

未分类 不存在的铃喵 -

漫画家外园昌也家有爱犬“メル”。他在推特上紧急招募助手。除了基本的工作条件之外,他还特别提出一点要求:来应聘助手的,必须是“不怕狗的人”。

https://twitter.com/hokazonomasaya/status/1083624132497965056

轻小说作家鹰见一幸看到这条推文,想起一件往事:他的朋友去应聘他崇拜的漫画家的助手。老师问:“你有什么过敏吗?能接受狗吗?”那朋友紧张之下,回答:“没问题,我啥都能吃!”

https://twitter.com/takamikazuyuki/status/1083909597100797953


轻小说编辑三木一马说,动画演出家长井龙雪曾对他说:“我是创作的奴隶。”三木听了,认为这句话是一个与长井非常相符的诅咒,同时也意识到自己完全没有达到那个境界,感到非常消沉。他也想要成为作家的伙伴,同为奴隶比肩而立。因为从他们的角度看到的景色,一定非常令人辛酸苦闷,却又非常令人欢喜雀跃。

https://twitter.com/km_straightedge/status/1083366338754539520


能够奴役创作者的,有创作就足够了。

动画人桥本敬史说,他 28 岁时,如今已故的増尾(昭一?)先生曾教诲他,有了一定程度地位的人,就不要接报酬低廉的工作。因为如果我们接了便宜的活,年轻人接活的时候就无法要求比我们更高的报酬。从那之后,桥本开始在接工作时和委托方就报酬认真谈判。当然,他认为就算是年轻人,也大可以谈判报酬。

https://twitter.com/norider1965/status/1084434937749549056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老师们也曾经说过类似的话,要求我们不能贱卖自己的专业技能。


动画人西位辉实转引了一位 Khara 员工的言论:

要把 80 分的动画做成 85 分,就要为这 5 分花费和做到 80 分相同的能量(成本和时间)。而如果要从 85 分 做到 90 分,需要的能量还要翻倍。

https://twitter.com/NishiiTerumi/status/1084417103392694272

西位引用这番话,是想要呼吁给能够做出 90 分动画的一流创作者支付应得的报酬。

而 GENCO 的动画制片人米森裕人则从另一个角度补充说:更难的是,要拿到 90 分,往往必须知道 90 分的片场和质量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就算一味蒙着眼睛堆砌成本和时间,也实现不了 90 分。“学习前人”大概说的就是这个,还有“环境”和“意识”也非常重要。

https://twitter.com/nigo_016/status/1084508552591360000


要说与杰作相衬的待遇和相衬的环境,我们刚好有一个现成的榜样。

动画人金子志津枝看到有国人在推特上发了《哆啦 A 梦》2004 年特别篇 ED,用的是她第二次担任作画监督的剧场版《哆啦 A 梦 大雄的汪喵时空传》。这令金子感到非常怀念,借机回忆起了往事。

当时,芝山努监督采用了没有人设经验的金子设计的莎美和喵五的形象,还有海报上阿一和大雄相视的主意。金子曾经请芝山监督给她一些提示,芝山监督却说“画画的都觉得自己才是最好的”,拒绝直接出手点拨,相信金子的自主性。

在制作主任外崎真的努力下,剧场版请来了超级动画人小西贤一。因为这份缘分,后来小西在《大雄的恐龙 2006》还担任了作画监督。小西教给了金子很多东西,如作为作画监督的态度等。

说是“教”,其实小西基本上没有直接教过她什么东西。这种技术工种,亲眼看到别人的工作,就能学到那个人的工作态度,已经足够令金子感谢了。

金子从属于 SHIN-EI 动画,是在楠部大吉郎会长还在世、SHIN-EI 还是家族企业的时代。楠部会长自己是作画出身、非常重视画面。2010 年 SHIN-EI 动画成为朝日电视台的全资子公司,之后不久,金子便离开了公司。

虽然金子已经离职,但是前 SHIN-EI 制片人别纸壮一每次在餐厅与她会面,一定会自己连她们创作者的账一并结了。

金子刚入社不久的时候,别纸曾经委托她帮忙画《小超人帕门》的委托书,金子画得非常努力。一开始,曾经有别人向别纸提出一个很便宜的报价,但别纸听了反而大怒,曰:“不多付一些不行!”于是向金子支付了多一倍的报酬。

金子称别纸是一个讨厌吝啬、作风潇洒、非常帅气的人。她非常感谢别纸。

https://twitter.com/QQQnekoQQQ

  • 本作品是由 幻天领域 会员 不存在的铃喵 的投递作品。
  • 欢迎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地址:幻天领域
  • 如果您喜欢,请来赞助支持我们 立即 投食 吧~
  • 禁止再次修改后发布;任何商业用途均须联系作者。如未经授权用作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 下载慢?等各种问题请看 [ 进站必读 ] 吧!
  • 手机APP客户端/PC安卓模拟器以及萌璃影音下载 [ 客户端下载 ]
  • 在使用APP应用或者手机浏览器观看视频时出现问题,看着不爽或者无法观看的时候可以尝试使用UC浏览器或者QQ浏览器等高级浏览器,点击 [ 进入页面 ] 地址观看吧~
  • 许愿墙,失效资源可申请积分补偿,点击 [ 申请许愿 ]
  • 资源失效等问题反馈:[请点击右侧的小旗子报告哟]
友情合作:300英雄资料站 萌图床 萌导航

© 幻天领域 acgns.org 2015。本站不提供任何资源和视听上传服务,所有内容均来自分享站点和网盘所提供的公开引用资源。所有引用视频均为弹幕测试使用,如有冒犯请告知,立即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