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天领域
幻天领域

欢迎来到 幻天领域 Acgns.org!请多多支持喵~ >▽<
国外Telegram资讯聊天频道:t.me/acgnz / 懒人点我:立即支持
原创援助计划 为了二次元美好的未来,我们将贡献一份力量。将对第三方汉化与独立游戏制作人进行扶持

《ANIMAYELL!》动画监督佐藤雅子访谈

未分类 不存在的铃喵 -

在接触《ANIMAYELL!》之前佐藤雅子并不了解kirara(Manga Time Kirara)系的漫画,充其量也就知道《轻音少女》,经过调查才发现原来kirara的漫画有很多被制作成动画,已经成为了一个类型。

因为与本作的系列构成志茂文彦、人设天崎まなむ的交流谈论,佐藤也看了几部kirara的动画。不过佐藤并不是很在意《ANIMAYELL!》是kirara的漫画这一点,也不在意其他kirara作品是如何做的,而是以《ANIMAYELL!》作品本身为主,做只有《ANIMAYELL!》这部作品能做到的。

由于《ANIMAYELL!》是以啦啦队女孩为题材的作品,所以佐藤和其他staff们都去过啦啦操大赛的现场实地考察。第一次去看大赛时,佐藤发现现场不仅有一般观众席,还有选手座位席,而且选手席的啦啦队员还会为正在比赛的啦啦队应援。在现场感受到如此热烈的氛围后,佐藤在现场就和志茂文彦说,要把这个场景在最后一集做出来。

尽管《ANIMAYELL!》给人的感觉是角色围坐在被炉边喝茶的动画,但佐藤希望本片能吸引到平日就在练习啦啦操的女孩们,并且能让她们产生共鸣,因此才会有原创练习场景的集数。为了了解啦啦队日常训练,佐藤还请了专家参加剧本会议做监修。动画第一集开头的舞蹈动作也是请舞蹈监修柳下和泷本设计的舞蹈动作,然后再以此为基础制作成动画。

《ANIMAYELL!》以可爱又帅气为重点,特别是啦啦操一定要帅气。佐藤认为普通的制作就能让观众感觉到可爱,不需要刻意去追求,所以特地要求分镜和作画的staff要着重表现出角色的帅气,这才是重点。

原作方也给佐藤提了一些要求,在剧本会议时原作方也会派人对台词的细节做一些修正,这对于佐藤理解角色的个性给予了帮助。而在画风、人物着装设计方面则基本没有被为难过,对于减少拉拉队队服线条这一点也被原作方通过了。

台词方面,基本也是实现了对原作忠实。最大的改动是将花和的第一人称从“私”改成了“あたし”。虽然基本按照原作在制作动画,但动画必须要在十二话内结束,而且最终话是固定的,所以很多地方需要硬塞一些台词,这一点也是与原作担当方一边商讨一边确定的。

第一、二话的构成也相较于原作有些改动,佐藤希望把日诘成为伙伴的情节再做长一些,所以对日诘的部分多花费些精力,这也是为了在第一集能更抓观众的眼球。还有在第一集中花和与虎彻的登场,也是佐藤所要求的。

佐藤第一次当监督选择之所以选择《ANIMAYELL!》,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本身就很喜欢《ANIMAYELL!》这部作品。佐藤本人非常喜欢可爱的女孩,作品氛围也让佐藤感觉轻松愉快。而且作品中的吐槽、反差情节也都让佐藤感到有趣。

在角色刻画上,佐藤认为表现出《ANIMAYELL!》的特色才是重点。哪怕其他人都觉得很萌的地方,佐藤也要以到底像不像《ANIMAYELL!》为基准思考再进行取舍。也就是说不是刻画标签化的萌系角色,不能去套固有属性角色的模板,而是小羽就该像小羽,宇希就该表现宇希的特色,这样才能不让《ANIMAYELL!》的特色被埋没。

角色塑造上自然也少不了声优的出力。光听小羽的声优尾崎由香的声音,就能让佐藤联想到一个具有透明感的美少女,用这个声音说小羽就变成了一个完全无法让人讨厌的角色。而日诘的声优山田唯菜佐藤也很满意,虽然日诘有优等生、想起心理阴影、跳啦啦操三种状态,但其实山田唯菜只能在很小的声线浮动范围内表现出三种状态的区别,所以佐藤觉得山田唯菜能做到这一点很厉害。

宇希是一个表情变化多,喜怒哀乐反应激烈的角色,声优井泽美香子也面临着各种挑战,佐藤很满意井泽美香子的演技,楠木灯也很好地完成了表现出虎彻没有自信的要求。花和这个角色是信息量最少的,一开始佐藤以为花和喜欢日诘和宇希喜欢小羽是重复的,但原作者卯月告诉佐藤,宇希对小羽是认真的爱,而花和对日诘的则是崇拜,花和的声优白石晴香也是卯花所推荐。佐藤也很喜欢白石表现出的花和的强势与变态。

在故事方面,《ANIMAYELL!》是描述五个女孩友情的故事,在表现出角色之间关系的同时,佐藤也尽量将四格漫画的独特笑点融入其中。

关于动画制作方面,一开始佐藤就向原作者者卯花つかさ询问了意见。卯花认为,“可爱”是这部作品不能舍弃的,另外就是很期待动画能让啦啦操华丽一些,以及把笑点做出节奏感。

佐藤与卯花的想法相同,认为能做到这两点就可以让原作粉丝满意,所以动画制作的方向是没有错的。笑点只需要好好地讲故事,自然就会产生,至于啦啦操的舞蹈动作就需要靠作画的努力。啦啦操的配乐,考虑到要让各种各样年龄层观众都能乐在其中,所以是从各个年代的流行曲挑选出来的。

其实制作组还制作了四人份的笔记文具,但是动画中却很少出现。这些小物的设计也是佐藤在烦恼之中想出来的,小羽的东西就让人感觉到有活力,而宇希虽然喜欢可爱的东西,却为了掩饰这一点选择了笔袋,然而笔袋的颜色却非常少女,又暴露了她的爱好,笔上还有四叶草的挂饰,不过动画之中也很少能看见。日诘因为喜欢和风,所以用的是卷轴似的布收纳盒。因为设计小道具和房间非常辛苦,佐藤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这些小细节。


参考杂志:ABros. 02

  • 本作品是由 幻天领域 会员 不存在的铃喵 的投递作品。
  • 欢迎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地址:幻天领域
  • 如果您喜欢,请来赞助支持我们 立即 投食 吧~
  • 禁止再次修改后发布;任何商业用途均须联系作者。如未经授权用作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 下载慢?等各种问题请看 [ 进站必读 ] 吧!
  • 手机APP客户端/PC安卓模拟器以及萌璃影音下载 [ 客户端下载 ]
  • 在使用APP应用或者手机浏览器观看视频时出现问题,看着不爽或者无法观看的时候可以尝试使用UC浏览器或者QQ浏览器等高级浏览器,点击 [ 进入页面 ] 地址观看吧~
  • 许愿墙,失效资源可申请积分补偿,点击 [ 申请许愿 ]
  • 资源失效等问题反馈:[请点击右侧的小旗子报告哟]
友情合作:300英雄资料站 萌图床 萌导航

© 幻天领域 acgns.org 2015。本站不提供任何资源和视听上传服务,所有内容均来自分享站点和网盘所提供的公开引用资源。所有引用视频均为弹幕测试使用,如有冒犯请告知,立即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