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天领域
幻天领域

欢迎来到 幻天领域 Acgns.org!请多多支持喵~ >▽<
国外Telegram资讯聊天频道:t.me/acgnz / 懒人点我:立即支持
原创援助计划 为了二次元美好的未来,我们将贡献一份力量。将对第三方汉化与独立游戏制作人进行扶持

[动漫][资讯]举报盗版日系轻小说的 TX 是否搞错了什么?

全年龄, 动漫 不存在的铃喵 - 2

欸,我现在才发现!原来这个之间是有关联的啊!╮( ̄▽ ̄")╭腾讯大量引进,也代表了!国内的版权问题腾讯来接手限制了这么一回事!╮( ̄▽ ̄")╭

[动漫][资讯]举报盗版日系轻小说的 TX 是否搞错了什么?

从 11 月中旬就有各种传言称某个新兴轻小说 APP 的创始人因为被 TX 举报侵权被警察叔叔带走喝茶,之后另一个著名轻小说论坛管理层失去联系,而今天成都双流警方正式对外宣布告破国内首起轻小说案件,也算是坐实了这个传言,而整个案件的主导其实是最开始的举报公司 TX,那么今天就来说说举报盗版日系轻小说的 TX 是否搞错了什么?

[动漫][资讯]举报盗版日系轻小说的 TX 是否搞错了什么?

腾讯正式对外宣布通过天闻角川引进日本优质轻小说电子版权是在 2015 年的 7 月,当时国内市场上还是有很多可以免费看日本轻小说的 APP,在 2015 年之前那时最好用的可能是空之文库,不过后来由于另一家弹幕视频网站的原因空之文库 APP 的创造者 A 就停止了空之文库 APP 的开发和维护,之后这位 A 同学带着以前一些同事在武汉重新创业制作了新的轻小说 APP 轻文轻小说,轻文一开始上面还是有很多免费的日本轻小说可以阅读,很多用户一开始也是因为轻文上的这些免费日系轻小说下载并使用,但是从今年的 11 月开始轻文逐渐下架很多日系轻小说,到现在轻文上面日本轻小说我是看不到了,几乎全部都是国内作者创作的轻小说(有原创和同人)。

也就是在轻文下架大量日系轻小说的时候,江湖传言 A 同学是因为 TX 的举报被请去喝茶了,后来轻国的人也失联了,此时警察叔叔顺藤摸瓜查出来轻国的问题了(具体细节是否为真不知道),后面的事大家今天看警察叔叔的微博也就都知道了。

在商言商换谁谁都举报

[动漫][资讯]举报盗版日系轻小说的 TX 是否搞错了什么?

那么作为举报者的 TX 做错了什么吗?在商言商:没做错,我们转换下立场讲如果你是腾讯看到自己引进的版权作品,结果在网络上遍地都是免费阅读,你要不要举报?肯定举报啊!引进版权的目的是指望这些版权能带来收益,而不是放在哪里做慈善,所有的商业机构都是以赚钱为目的的,不以赚钱为前提的公司就是耍流氓,情怀在现实面前是不堪一击的。值得玩味的是腾讯到底拿了多少版权呢?应该说天角有的腾讯应该都有,但天角没有的腾讯有没有就是个迷了,在警察叔叔的微博中说的是「查实网站“轻之国度”“轻之文库”刊载了未经日本版权方授权的近万部网络轻小说」,这句话并不代表腾讯就有那近万部轻小说的版权。

其实腾讯这种文字游戏买版权举报的模式之前在引进漫画版权的时候也用过,当时腾讯宣布的是引进了集英社旗下 11 部漫画的电子版权,但后来很多人都误以为腾讯拿下的是集英社大量漫画版权,目前腾讯手上应该有的集英社版权漫画是 20 部,腾讯靠着这并不多的集英社漫画版权确实镇住了很多人,导致集英社现在的漫画在国内的漫画阅读 APP 上就像个雷一样。腾讯现在的形象类似《1984》中的老大哥(Tecent is Watching YOU!),也类似《纪律与惩罚》中所说的「逐渐将残酷的惩罚,渐渐转变为隐藏的、心理的威慑」

前车之鉴 腾讯的漫画

腾讯一方面在买买买日本漫画的版权,一边在造造造国产漫画的 IP,但腾讯的国产漫画质量实在是参差不齐,腾讯的国产漫画产出方式应该叫做粗放型,大浪淘沙抱着 1 万部里面总会火 1 部的赌博心理在做这件事,腾讯国产漫画的编辑团队人不多平均下来一个漫画编辑身上可能背负着上百部国产漫画的工作,也很难让编辑真正的去把控作品的质量,作者给你画都算给脸了。

我并不知道腾讯买买买日本漫画的版权目的是不是就是为了以后更好的推广自家旗下质量参差不齐的国产漫画?毕竟当日本漫画主要阅读渠道变为自己后,就可以更有效的推广自家的国产漫画。如果买买买的目的是为了让国漫崛起倒也罢了,问题在于腾讯主推的一些国产漫画虽然在上面排名很高,但实际上一些排名高的作品能否称之为漫画都有问题,一些类似随笔涂鸦的作品也会被腾讯主推动画化,这么做其实反而是害了国漫的发展,现在提起国漫大家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可能主观印象还是粗制滥造,腾讯的国漫 IP 创造模式就是当年的网络文学模式,尤其是每次在腾讯漫画看到最后作者各种求月票,真是让人怀念当年追起点文的学生时代。完全没有品质把控可言的国漫创作模式,反而会把稍微能看到希望之光的国漫再次拖入到无底深渊中。

腾讯未来的轻小说

[动漫][资讯]举报盗版日系轻小说的 TX 是否搞错了什么?

腾讯现在轻小说频道的推广页面,为国漫打赏这句话有点讽刺

之前提到的轻文现在在大力推国产轻小说创作,更早的还有 SF 文库(轻国严禁转载至 SF 文库也是个梗了),而腾讯这次的轻小说版权保卫战也许是腾讯下一步的国产轻小说前哨战,对于腾讯来说拿了一些轻小说的版权对自己来说并没有什么卵用,想要免费看用户总是能找到渠道和方法,而且腾讯手里也没有改编权,买来的轻小说版权就是个死版权,和漫画引进版权的逻辑相似,这些日本轻小说版权的最终目的是吸引用户来腾讯观看,未来也许会推广腾讯平台上的国产轻小说作品,当然对于腾讯来说自己已经有了腾讯文学,是否要再在腾讯动漫下开个轻小说平台那就是上面大人物的事情,国产轻小说现在的发展速度远远落后于国漫,对于巨头们来说此时还是一个好的介入点,但巨头的介入究竟是会让国产轻小说走上正轨,还是捣乱,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其实像 BAT 这样的巨头进去动画、漫画、轻小说领域本质上是为了树立 IP,轻小说/漫画产生 IP,动画化当成噱头和广告片,最后做成游戏或改成电影赚钱,在动画化、游戏化做成电影的过程中会逐渐不断扩大 IP 的粉丝覆盖力,最后让一个 IP 越滚越大,但理想永远是好的,现实是永远残酷。而且现在国内的巨头们无论是奥飞、腾讯总想着是一条产业链自己通吃垄断(我印象中搞一条龙服务的是我家门口的殡葬店),须知垄断才是最大的浪费,才是拉低社会效率的罪魁祸首。

  • 本作品是由 幻天领域 会员 不存在的铃喵 的搬运作品。
  • 来源: http://www.acgdoge.n … hives/5387,作者: ACGdoge
  • 如果您喜欢,请来赞助支持我们 立即 投食 吧~
  • 禁止再次修改后发布;任何商业用途均须联系作者。如未经授权用作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 下载慢?等各种问题请看 [ 进站必读 ] 吧!
  • 手机APP客户端/PC安卓模拟器以及萌璃影音下载 [ 客户端下载 ]
  • 在使用APP应用或者手机浏览器观看视频时出现问题,看着不爽或者无法观看的时候可以尝试使用UC浏览器或者QQ浏览器等高级浏览器,点击 [ 进入页面 ] 地址观看吧~
  • 许愿墙,失效资源可申请积分补偿,点击 [ 申请许愿 ]
  • 资源失效等问题反馈:[请点击右侧的小旗子报告哟]
友情合作:300英雄资料站 萌图床 萌导航

© 幻天领域 acgns.org 2015。本站不提供任何资源和视听上传服务,所有内容均来自分享站点和网盘所提供的公开引用资源。所有引用视频均为弹幕测试使用,如有冒犯请告知,立即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