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天领域
幻天领域

欢迎来到 幻天领域 Acgns.org!请多多支持喵~ >▽<
国外Telegram资讯聊天频道:t.me/acgnz / 懒人点我:立即支持
原创援助计划 为了二次元美好的未来,我们将贡献一份力量。将对第三方汉化与独立游戏制作人进行扶持

[动漫][资讯][八卦]二次元需要管但是想好怎么管了吗?

全年龄, 动漫 不存在的铃喵 - 4

二次元需不需要管当然需要,即使是在日本动画漫画的作品也是有相应的管理,但问题在于委员和政府想好了怎么管吗?

[动漫][资讯][八卦]二次元需要管但是想好怎么管了吗?

今天广东省的文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许钦松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要对网剧以及二次元动漫加强监管,网上很多的二次元少年们以及次元小卫士们迫不及待的就跳起脚来骂「要开倒车」「只能转回做下载党」,然后又把喜羊羊这个万年背锅侠拿了出来说事,俨然一副要和许画家势不两立,在许钦松身上踩上一万只脚让其永世不得翻身的革命小将节奏。且慢,如果仔细看了新闻的话就会发现许委员说的都是比较空的话,说来说去的核心理念是要政府加强对二次元以及网剧的监管,要让这些作品利于青少年成长,而且还特别提到了不能简单粗暴对待这些作品,要创造一个良好的文化环境,二次元需不需要管当然需要,即使是在日本动画漫画的作品也是有相应的管理,但问题在于委员和政府想好了怎么管吗?

难产的分级制度

目前各主要发达国家爱国使用最多的关于文化出版物的管理方式是分级制度,尤其是在电影方面国外的分级制度比较完善,以美国为例的五级分级制度使用的比较多,具体到每个国家和地区有使用四级分级或者更多级分级的,这种分级制度的好处是让不同的观众群体能够通过分级标识自动对号入座,比如分在 G 级的就是男女老少都是以的,分在了成人限制级的就只能 18 岁以上才能观看。中国电影行业呼唤分级制度也不是最近才有的事,但是看似简化作品审核,激发更大创作活力的分级制度为什么在中国难产呢?

第一、分级制度与和谐社会理念存在冲突

[动漫][资讯][八卦]二次元需要管但是想好怎么管了吗?

中国分级制度建立的那天几乎意味着过激内容的解禁,为什么要分级就是为了能让不同年龄层的观众观看适合自己年龄的作品,假设未来的中国大陆存在一个成年以上才能观看的分级,那么是否意味着在中国大陆就能播出含有过激内容的动画或者电影了呢?图样图森破啊,我们要建设的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和谐社会,和谐社会怎么能有过激内容呢?支持威武有希望,伟大光荣正确才是王道,因此不可能为过激内容留下如何存在的法律法规借口 ,恐怕即使建立了分级制度也会让分级制度和现行的审核制度并行,让分级制度徒有其表而已。

第二、分级制度在网络内容管理方面操作有难度

[动漫][资讯][八卦]二次元需要管但是想好怎么管了吗?

我们常提到分级制度多数是关于电影。为什么呢?因为在电影院观看电影实施分级制度操作起来很容易,买票可以用身份证验证,入场可以用身份证验证,你要是十二三岁非要去看 R 级电影,人家影院也会拦着你、而电视上的内容分级更简单都不用贴上分集标签,例如日本的深夜新番动画,利用成年人和未成年人的活动时间不一致,自然的就让小孩子们看不到那些凌晨 2、3 点薄的肉番。而且理论上在没有重播和录像的情况下,电视上的播出内容都是一次性的,你看不到就是看不到了。

而在中国具体到动漫这里,许委员希望加强监管的一些日本新番动画在中国都是通过网络传播的,也就是视频网站,为视频网站这种网络服务搞个分级制度,一定要多少多少岁才能看某些动画真的有用吗?看看已经实行多年的网游未成年人身份认证制度真的特别有效果吗?我记得这制度刚出的时候还在中学的我注册网游账号随便百度搜一张成年人身份证就行了,现在不知道还能不能用这招。同理就算真的在视频网站实施实名认证但依旧挡不住劳动人民群众的智慧不是

第三、政府管还是行业联盟管?

[动漫][资讯][八卦]二次元需要管但是想好怎么管了吗?

我国的电影电视剧动画的审核是国家广电总局负责,这个审核权力牢牢掌握在政府手中,而我们常说的分级制度一般都是各国的行业自律组织进行分级,例如日本的商业漫画杂志上为什么会有很多露点但是不归类到 R18 内容中的漫画呢?因为这些漫画是不是 R18 是出版商自己说了算(当然他们也不会太过分)。而在我国这种分级制度如果有,分级权力也要牢牢掌握在行政机关的手里面,因此这又回到了第一点,分级制度最后只能是徒有其表最后还是广电总局电影原先审核的那套制度在发挥作用。什么?你问为什么不能把分级权力交给行业自律组织,同学一看你就没有好好学习领会习主席视察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的指示和精神

以上三点就是为什么分级制度很有必要但是却一直难产的原因,实际上国内的视频网站或多或少的都在自己进行着某种类分级的动作,例如优酷因为曾经的初音岛举报事件,将日本动画和国产的少儿向动画分为动漫和少儿两个频道,也算是一种变相的分级制度,避免小孩子和青少年们一起在一个频道找动画,万一看到点不适合的内容确实是给自己找麻烦,而且据说人家的少儿频道在盈利方面屌打动漫频道十条街。最后还是那句话,管,有必要,但是你们究竟想好怎么管了吗?不要采访一时爽,那啥就那啥啥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 本作品是由 幻天领域 会员 不存在的铃喵 的搬运作品。
  • 来源: http://www.acgdoge.n … hives/6956,作者: ACGdoge
  • 如果您喜欢,请来赞助支持我们 立即 投食 吧~
  • 禁止再次修改后发布;任何商业用途均须联系作者。如未经授权用作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 下载慢?等各种问题请看 [ 进站必读 ] 吧!
  • 手机APP客户端/PC安卓模拟器以及萌璃影音下载 [ 客户端下载 ]
  • 在使用APP应用或者手机浏览器观看视频时出现问题,看着不爽或者无法观看的时候可以尝试使用UC浏览器或者QQ浏览器等高级浏览器,点击 [ 进入页面 ] 地址观看吧~
  • 许愿墙,失效资源可申请积分补偿,点击 [ 申请许愿 ]
  • 资源失效等问题反馈:[请点击右侧的小旗子报告哟]
友情合作:300英雄资料站 萌图床 萌导航

© 幻天领域 acgns.org 2015。本站不提供任何资源和视听上传服务,所有内容均来自分享站点和网盘所提供的公开引用资源。所有引用视频均为弹幕测试使用,如有冒犯请告知,立即删除!